放空運動
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 

-放空生活節-


呼應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題「投資我們的星球」(Invest in Our Planet),世界宗教博物館。呼籲大眾投資一點自己的時間來愛地球, 在4/16舉辦了「放空生活節」系列活動,由「音樂療癒地球」線上音樂會來響應「靈性生態倡議」,共同用蔬食與寧靜的正能量療癒地球。

在本土疫情急遽升溫、人心惶惶不安之際,首場「放空生活節」以線上音樂會方式呈現,邀請演唱及分享的來賓包括:IBC國際佛教聯邦共同主席張玉玲、信仰道教的馬來西亞歌手Kent吳智健、信仰基督宗教的青年團體Yi & Ching、青年歌手蔡宛芝、身心靈界的知名綠療老師藍米克、翰德國際中醫診所副院長賴郁芬等,讓全球網友在家就能參與身體、心靈的放空體驗。朋友們可以點擊下方連結看到14日的精彩節目,一起投資自己的時間,一起放空愛地球。

「放空生活節:用音樂療癒地球」-身放空、心放空、地球永續好輕鬆。本活動由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主辦,國際非政府組織愛與和平地球家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承辦。

完整直播影片:https://fb.watch/cr-bX7-DoI/
新聞報導:https://reurl.cc/n10Z3X

 

放空生活節-放空就是養生 / 翰德國際中醫診所副院長 賴郁芬

賴郁芬老師是漢光教育基金會董事,廣州中醫藥大學碩士畢業,也是翰德國際中醫的副院長,行醫助人無數,修行多年,放空生活節的幾天前才剛從49日的禪關閉關出來。向大眾分享:放空與養生的關係,放空就是一種修行,就是把自己放入空性當中。本談話符合 SDGs 目標3的「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」。

影片:https://youtu.be/8zMStJF9dZQ

 

放空生活節-<全世界都停電> <稻香> / 馬來西亞歌手 Kent吳智健

Kent吳智健,本身是道教徒,是從馬來西亞來台灣讀書的歌手,受邀到許多地方演出,也是新北市跟台北市的認證街頭藝人,在許多地方擔任駐唱歌手。

為什麼他的歌聲能夠如此動人?
讓我們一起跟著他的音樂進入療癒的世界。

歌曲選自:未來城市╳KKBOX精選歌單, SDGs永續金曲串燒

〈全世界都停電〉,符合 SDGs 目標7的「確保所有的人都可取得負擔得起、可靠、永續及現在的能源」
〈稻香〉,符合 SDGs 目標11的「建構具包容、安全、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」

影片:https://youtu.be/P9nHMF7CFTs

 

 

-靈性生態倡議-


放空運動的其中一項國際倡議推廣,就是由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於2021年提出的三大主張:蔬食、寧靜、止戰,讓國際共同參與並理解「靈性即是生態」、「多元共生 相依相存」的環保觀念。

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ygn6w

 

 

-合作方式-


歡迎來信:mwr3@mwr.org.tw

 

TOP